禪修:【蛻變故事】一位居士為何特別從澳洲飛來台灣參加禪十,他又如何在短短幾天內就過了名色分別智?



一位澳洲的居士,為何特別從澳洲飛來台灣參加禪十,他又如何短短幾天就過了名色分別智,最後又得到了什麼收穫,讓他覺得滿載而歸呢? 讓我們來看看他蛻變的故事




楊君華「正念禪修心得」

我是從網上讀到空堂禪師的《動中禪遇上觀呼吸》和《空堂僧語》兩本書, 特地從澳大利亞墨爾本來到臺灣學習動中禪的。這次有幸參加了從1219- 29日的禪修營, 獲益多多, 感恩萬分。
收穫最大的是學會了動中禪的14個手部動作, 並由師父循序漸進地指導修練的次第, 於第6天得名色分別智。

下面我將從兩方面分享我的獲益與學習心得:

. 能量 及養身

1. 在禪修營期間,師父每天早上帶領我們做能量操。能量操的理念是讓我們的身體與宇宙自然運轉的8字形交叉能量共震, 從而啟動我們自身的能量。師父教我們怎樣在全身的每個部位舞動8字形 。我把每個動作都記下來, 幾天後學會自己做。雖然沒有師父做得那麼棒, 但只要身體放鬆,每個部位前後左右舞動8字形就有效。在動禪昏沉時起來做一做, 能對治昏沉。整套操大約10-15 分鐘, 也可根據自己需要多做或少做。

2. 在新生禪二課堂上,師父告訴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完美的能量體, 可以把自己作為一個導體, 接宇宙的能量來療愈有病痛的人, 只是我們以前不知道, 也沒有自信心。師父當場為我們十多個學員做遠端定位調整脊椎,他讓我們站在原地不動, 他把每個人的位置掃視一遍, 然後做了幾下手勢, 不到一分鐘, 就說:好了, 感覺一下。我在9年前曾經腰椎骨折, 打坐久了會腰背痛,在這次整脊椎後打坐再久也沒有痛過。師父這些天每天不辭辛勞開車將近一小時去新店的福田會館公益推廣, 免費教課, 把這些自癒救人的法寶傳授給社會大眾。我因要趕回澳洲, 只聽了三堂課。 

3. 在養身方面,我從師父那裡學到了一個新的理念, 即:消化食物要耗費我們身體的能量。師父說, 我們的胃只有拳頭這麼大, 但吃下去的卻是三、四倍量的食物。難怪我以前吃得越飽越想睡覺, 尤其是晚上吃得太飽, 第二天會醒不過來。我們只想到吃這個補,吃那個補, 卻不知道消化系統與能量的關係。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貪和抓取。禪十期間我捨去晚餐,用喝水來填補所謂的、身體習性反應的, 到了第三天就沒有餓的感覺了, 早上醒來精神充沛, 早飯也吃得特別香。

. 學習動中禪

師父在新生禪二課堂上詳細地教我們14個手部動作,教我們怎麼連、接球和刹車。頭兩天只有機械的動作,念頭在哪裡都不知道,慢慢的能覺知手的動作了, 但也只能維持幾秒鐘, 因為雜念妄想不斷地竄進來, 整天都在做著把覺知拉回來的練習,還要戰勝昏沉。

第四天上午還沒練多久, 我就控制不住地哭起來,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多虧執事長陳師姐進來陪我出去, 並說:去遠一點, 放開大哭吧。我就跑到停車場哭出聲來。 雖然師父說過要哭的時候不要忍, 我還是忍了, 怕完全放開哭會很恐怖, 嚇到別人。哭完後, 我就坐在停車場的臺階上繼續練, 感到眼前的大自然美極了, 在這裡修行太殊勝了!

第五天練到下午時, 突然感到一下子很順, 前面的景象定住了, 清楚的覺知到手部動作, 並能延續較長時間, (可能也只不過一分鐘左右吧)這時看表是2點半左右。我法喜充滿,感覺自己過了名色分別智。但是我沒敢跟師父說, 怕師父說我自以為是、大腦知見。到第六天上午師父正式宣佈我過了名色分別智, 才證實了前一天下午是過了, 但不穩定。

動中禪讓我長養覺性, 更容易內觀和覺知到肢體的動作,從而減少雜念、增強辦事效率。 雖然練的時候比較辛苦, 因為身體與習性不喜歡我們沒有雜念, 還要睜著眼,但只有這樣, 我們才能在歷緣對境中心不隨境轉, 活在當下的正念中。感恩師父,感恩所有法工們的護持和奉獻。

                                                                                                                                     楊君華居士
                                                                                                                                             澳大利亞墨爾本
                                                                                                                                           


如果你渴望實修三年解脫,請點下方連結深入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