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蛻變故事】幾天的禪修營如何直指佛學核心,助他找到回家的路?

為何幾天佛道實修能就讓一位居士覺得直指佛學核心,找到回家的路了呢?


讓我們來看看他蛻變的故事



林秀枝「辟榖禪修心得」



師父,各位師兄姐大家好

  我在找一條回家的路!如何當下就是“我即是佛,佛即是我“,何謂:我就是!,知識爆炸的時代如何直導核心!找一條簡單回歸家的路,回到自己最原始生命的力量~

  當朋友告知我這個課程時,直覺告訴我,這是目前我在找的~

  課堂中最震憾我的一堂課是Jill Bott Tayor吉兒泰勒博士-你腦內的兩個世界,一位神精解剖學家(一位知識份子),她在行醫中個人身體中風所體會的真實經驗,讓我很感動:以下分享影片中的片段:「花愈多時間啟動安詳平和的右腦,我們就可將更多的安祥平和投射到這個世界上,地球就會有更多平和」,也很感恩師父在課堂中不段的善巧方便解說,讓我更了解如何與大腦溝通協調,讓自己在左右腦的學習平衡上更能任運自如,每天睡前的“慈心觀”更是讓人沉浸在慈愛中~

  在這幾天辟穀禪修營中,我是輕辟,當吃到第一個橘子(平常自己不太愛吃橘子)時,哇!有驚豔的感覺!是我生命中吃過最甜美的橘子,有個聲音還想再吃一個,當吃到第二個時發現沒有像吃第一個的那個感覺,我知道:我貪了!而且是很明晰的知道,原來身體只需要一個,第二個是多的,心中“珍惜“兩個字出來,原來這就是我們現代多數人的毛病,因為現代環境太富裕,“多”讓大家都不懂珍惜“少”才讓人覺得可貴,包括所有的人   ~,我也知道這是這次辟穀禪修營帶給我的清晰體驗!

  在這次辟穀禪修營中感恩師長對阿含經有系統的解說讓我更了解原來佛陀的最源頭是那麼的簡單扼要清晰明暸,對於解脫的路其實沒有那麼遙遠,當下就可直指人心契入核心!念住禪與禪行更是精要,更了解為何師長會不斷不斷苦口婆心殷殷囑咐,因為他如佛陀一樣,“我即是佛,佛即是我”想將他體會到的經驗跟我們分享,我們只有信受奉行~

 感恩此次引領我參加的師姐以及讓我能一路接受佛法薰習所有的俱德師長與同修,因為大家的無私成就我的學習,也感恩這世的自己以及所有的人  ~

學員秀枝合十



如果你渴望實修三年解脫,請點下方連結深入了解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