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蛻變故事】為何陳居士會說幾天佛道實修的效果,抵過去上幾年花三四十萬的身心靈課程呢?


為何陳居士會說幾天佛道實修的效果,抵過去上幾年花三四十萬的身心靈課程呢?

讓我們來看看他蛻變的故事


陳冠勳「正念禪修心得」


師父好,校長好,福工們好,各位師兄姐好,我是阿佈,陳冠勳

我以前有學過一段時間的八字和易經,當然算命只能告訴你現在的狀況,並不能解決問題,那時候我的老師就教我,命不好都是因為業力的牽扯,要念經、拜懺、持咒、施食供養,要做法會

可是我看到很多人都做了這些功課,可是他並沒有改變,很多人只是拿香再跟拜,甚至有一些人只是求一個心理安慰而已,做了這些功課,並沒有像我之前去上一些身心靈課程一樣,有實質上的改變

所以我對佛法一直有很大的問號,甚至覺得這樣子迷信是不對的

直到到蘇州禪修營遇到了師父,師父來教我們禪七,師父來講阿含經,我對佛法才有很大的改觀

雖然師父在上課的時候講的很多的經文,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師父對經文的白話解釋,我一聽,就覺得是心理學的東西,講大腦的運作,講的跟我們身心靈課程的內容很雷同

我才意識到佛法應該是很科學的、很生活化的呀,佛陀只教怎樣解脫的辦法,就是苦跟苦的止息,其他都是細論推理,不要花時間去著墨,一整個豁然開朗

後來師父教我們練手禪跟經行的時候,不過就是手部幾個動作,跟走路,結果各種昏沉、舊傷、腰酸背痛肩頸痠痛,一直來轟炸,難過死了

不過撐過去,不停的回來覺知手部動作,做了一段時間,就覺得覺察力變很強,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清晰感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去上了一個專門在教覺察的心靈課程,收費4天快三萬塊,一個很資深的外國導師也有講過類似的內容,不過那個老師要我們閉眼冥想專注的看自己的想法、感覺以及身體的感受,用這樣子去練覺察

那時候在練覺察力的時候,總覺得練不上去,卻又不知道為什麼

師父一講念住禪我才發現,我的覺察狀態是不對的,我太緊了,跟打坐專注呼吸一樣,是一個緊的狀態,不會進入到覺察狀態

而且練習時開眼跟閉眼的效果差太多了,我才發現我繞了一大圈,難怪學不會

師父教了四念處,其實就是觀察身心的運作狀態,佛陀講的真的是太完整了太有系統了,補足我以前在外面花三四十萬學身心靈課程的疑問,師父帶領我看到了佛陀所說的身心狀態運作的全貌,讓我不在瞎子摸象

練手禪跟經行,才能讓我比較不會被大腦帶著走,不會過著很自動化的生活,活著像個AI機器人一樣沒有活著

還有每當情緒感受起來的時候,不會被情緒帶著走,想要罵人罵髒話,能比較理性找出比較圓滿的辦法,笑笑的處理事情了

最重要的是比較能當一個觀察者,腦袋比較清晰,比較能跳脫現象出來看到本質,找出多方共贏的可能性

我很慶幸,我在滅苦的路上,生活的品質越來越好,雖然我還不能體會解脫的狀態是怎樣,不過好歹我知道我方向是對的,這是很多人尋尋覓覓一輩子的

最後要感謝師父、校長、福工們以及各位師兄姐,感謝你們創造了一個正面積極的能量場,讓我遠離勾心鬥角,活得很輕鬆自在,你們用滅苦、覺察在過生活,也讓我耳濡目染中活在滅苦跟覺察,我的進步才會這麼快

真的非常感恩能遇見,讓我們成為全台灣最大的現世解脫的圈子,一起從禪修營走向靜心村,再走向佛村吧,想像一下在那裡每個人內心都那麼的自在,充滿著溫暖與喜悅


如果你渴望實修三年解脫,
請點下方連結深入了解
【上山面授禪修營】
(宿學費採隨喜護持方式)



如果你學習迷路了,可以點此連結【禪修學習目錄】連結到你想要學習的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禪修:【秘訣】張開眼睛的禪修更有效,真的嗎?

參加【阿含共修會】,即可擁有【雜阿含經】所有精心整理的學習資料

禪修:空堂禪師如何用三個月解脫拔苦